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10

2020年10月9日下午,在化学馆321报告厅召开了化学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半年学院工作,对本学期的教学、科研、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均主持。


首先,谢均总结了上半年学院的工作,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下半年和下一阶段学校、学院的工作重点。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下半年我院工作思路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稳步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大会上,谢均向老师们介绍了今年新进的教职工,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今年退休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另外,谢均将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向老师们进行了通报,也进一步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教育永远在路上,希望每一位老师时刻牢记,在科研经费使用,抵制学术不端等方面严格要求,守牢底线。

接着,游劲松院长带领老师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他提出,学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总体思路是按照“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科技创新链,做真科研、真学问,大力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健全学术评价体系,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

李坤副院长就学院实验室消防与安全工作、实验室资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通报。要求各课题组强化实验室的管理和安全教育。对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登记、使用。各课题组、各实验室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有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刘波副院长通报了1月到9月学院在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科研成果、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简要总结了学院几个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并邀请胡常伟老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经验。鼓励全院师生砥砺前行,奋进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郑成斌副院长强调抓实抓细本科教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致力培养一流化学人才。他梳理了当前学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标国内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提出学院要坚持以本为本,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落实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凝心聚力,面向未来,办好学院的本科教育。

通过此次大会,全院教师对2020年度学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广大师生将进一步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校工会到化学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承办的第316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