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启行”线上实践周成功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8

按照党中央及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要求,化学学院2020年本科生产实习教学环节采取线上“启行”实践周形式开展。学生根据专家讲座,因地制宜开展线下文献和实际调研,形成实践报告并作详细汇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了疫情期间学院的实践教学质量不打折。

学院于8月5日召开了启动工作会,教学副院长郑成斌教授召集指导教师共同探讨本年度线上生产实习开展细则,结合已有学院实习基地建设情况,确定具体实施方案,评价标准和相关预案等。

“启行”线上实践周于8月24日9:00正式拉开帷幕,郑成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实习基地建设和生产实习开展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各实习单位专家讲座了解更多的实际生产和应用场景,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国家。

学院邀请了来自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吴斌高级工程师,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侯艳红博士,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大成高级工程师,中国核动力研究院第一研究所陈云明研究员,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定友主任技师、江阳主管技师,四川羽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许显成高级工程师,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讲座。讲座内容涵盖检验检测机构运行特点及常见农残检测技术、岛津仪器介绍和未来发展趋势、汽油机催化剂研究与应用、化学专业在核工业的应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在饮用水检测中的应用、液质联用技术在卫生检验中的应用、功能涂层材料在光电产品中的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与农药残留检测技术。

同学们与讲座专家围绕主题讲座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线上实践周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生产生活关联起来,拓展了同学们对专业领域应用维度的理解,带动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积极思考。



上一条:我校化学学院冯小明院士荣获202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

下一条: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 ——化学学院赴重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