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10

窗体顶端

 

2020年7月9日上午,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顺利举行。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为了保证各位师生的安全,本次暑期夏令营改为特别的“云”夏令营,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网络进行了亲切交流。即使是“云”夏令营,本年度夏令营依然受到了全国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的广泛支持,学院共收到了来自全国“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等共80余所高校的348名优秀本科生的申请。经过我院夏令营招生工作小组认真评审,对各位同学的学习成绩及排名、学术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最终择优录取了共258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姜林老师主持本次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介绍了此次夏令营营员的选拔流程及基本情况,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欢迎。本次夏令营特别收集了来自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的自我介绍视频,为大家展示了个人风采。

undefined

随后,游劲松院长从学院师资力量、学科方向、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刘波副院长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学院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讲座。冯小明院士、王玉忠院士、余孝其教授、游劲松教授、胡常伟教授、刘小华教授、彭强教授、刘波教授等专家围绕各自学科发展和科研工作开设讲座,为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7月10日,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绿色化学、化学生物学、放射化学各教研室的老师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帮助同学们了解该学科的基本情况,为以后研究生专业和导师的选择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院的博、硕士点涵盖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绿色化学、化学生物学、放射化学等二级学科。四川大学化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2017);化学学科进入ESI前0.5‰学科,排名稳步前进;化学学科Nature Index指数全球排第10名;化学学院已培养多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大量杰出人才。

迄今为止我院已经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十届了,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加和支持。参加夏令营后,到我院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同学逐年增加。欢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报考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20年本科生二次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王玉忠院士被评选为校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