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叶龙武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1112日上午10:00,应化学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化学系叶龙武教授访问我院,并在化学馆321报告厅做了题为Divergent N-Heterocycle Synthesis from Ynamide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化学学院王天利教授主持,刘小华教授、刘波教授、余达刚教授、Jason Chruma教授、曾小明教授、高戈教授、陈小川教授、付海燕教授、林丽丽教授、郑柯教授、朱剑波教授、董顺喜研究员、曹伟地副研究员等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此次报告中,叶龙武教授主要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年来围绕炔酰胺(Ynamides)开展的有机合成研究进展,发展了廉价金属铜锌以及质子酸等催化体系活化炔酰胺并实现了多种含氮中环分子的精准构筑,为氮杂中环分子的不对称合成提供了新方法。此外,他们将发展的有机合成新方法成功应用于多种药物中间体、生物活性分子以及天然产物的高效简洁合成。叶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讲解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兴趣。报告后,在场师生与叶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报告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结束后部分老师与叶教授合影留念。

 

 

 

报告专家介绍

叶龙武教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随后在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做研究助理,之后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叶教授主要致力于有机合成和药物合成化学研究,发展的有机合成新方法已成功应用于几十种药物、生物活性分子和天然产物的高效简洁合成。独立工作以来 (2012年至今) 已在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以及ACS Catal.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60余篇;通讯作者论文被引用2000余次 (H-index38),其中6篇为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的单篇被引 >150 次。多次被 Organic Chemistry Portal 网站(7篇次)Synfacts (3篇次)JACS HomepageSYNPACTSChin. J. Org. Chem. 等作为亮点报道,部分文章被选为 front cover (5篇次)frontispiece hot paper

上一条:冯小明院士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下一条:化学学院17级试验班学生赴英交流汇报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