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及演练成功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02

119日我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火场自救及逃生能力,我院特邀请了四川省消防协会的教官于1031日在化学馆321举行消防知识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化学学院李坤副院长主持,主要分为消防知识宣传和灭火演练两个部分。

四川省消防协会周金贤教官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同时,周教官结合化学学院实际情况,生动地介绍了消防柜内呼吸器、灭火毯、逃生绳、应急手电筒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种类及其操作方法。最后,周教官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部分消防工作者的代表事迹,全体师生都深受感动,让大家深刻意识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正确消防观念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周教官在第一理科楼前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场师生也分批次进行了实战操作。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丰富了全体师生的基础消防知识储备,提升了大家的应急自救能力,对提高全院师生整体的安全意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日本理化研究所侯召民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化学学院无机分析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