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晓光化学”“晓光化学奖、助学金” 颁奖仪式圆满成功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16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10月15日上午,2018-2019年度“晓光化学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化学馆121会议室隆重举行。化学学院79级校友、青岛三力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晓光先生,化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陈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智猛,副书记谢均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此次颁奖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谢均主持。

颁奖仪式第一项,学院党委书记王智猛致辞,感谢王晓光先生一直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帮助。

颁奖仪式第二项,晓光先生讲话。晓光先生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企业的发展、化学化工行业的发展向大家诠释了“十年磨一剑”的坚持与“不忘初心”的纯粹。其中多次提到“化学是中心的、实用的、创造性的一门学科”与“化学是仅次于上帝的第二造物主”,强调化学科学的重要性。最后晓光先生展望了化学行业辉煌而闪亮的前景,并殷切的期望同学们坚持做好有意义、有价值的化学,将来为国家出力,为母校争光。

颁奖仪式第三项,陈华简要介绍了晓光奖、助学金的捐赠情况,介绍了校企合作情况,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接着,陈华教授同晓光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最后一项,获奖同学积极发言,总结了自己这一学年的学习和科研情况与进步。本次颁奖典礼不只是一次颁奖典礼,更是一次深刻的“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课”。相信通过本次颁奖典礼,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友分享会

下一条:四川大学第六届“宏坤•银杏杯”化学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