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赴甘洛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12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落实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10月9日至10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智猛、党政办主任肖波和科研秘书张赟赴凉山州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对标达标全覆盖”查缺补漏入户摸底调查工作。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我校驻村工作队、格布村村长及组长协同下,学院工作组冒雨逐一实地入户走访对口帮扶的格布村8户贫困户。通过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包括外出务工、义务教育适龄儿童、重病残疾、易地搬迁紧缺物品等;调查脱贫人口家庭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一超)情况。调查“六有情况”(即“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用电、广播电视、教育保障、医疗保障”);调查种植业、养殖业等生产情况,向贫困户宣传“以奖代补”、“短平快”政策,鼓励贫困户多种多养,发展种养殖业政策;了解四川大学对格布村的帮扶项目的开展情况;了解情况、收集意见,以掌握帮扶对象现阶段的实际情况,为持续定点帮扶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学院将认真分析对口帮扶对象的现实情况,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紧密与驻村工作队制定详细帮扶政策,努力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赴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调研

下一条:四川大学侯太平副校长到化学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