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2019级106班团支部举行“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31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七十年谱写新辉煌,新时代整装再出发。为纪念建国七十周年,品味七十年的历史沉淀,鼓励和引导青年团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10月27日下午,化学学院2019级106班团支部在综合楼B505开展了“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在“青春献歌”环节,同学们全体起立,庄严地齐唱国歌、团歌。以国歌为引子,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国歌、国旗、国徽的历史、精神内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在“青春+我”环节,同学们欣赏了漫画《这个年轻人,惊艳了世界》,观看了微电影《头条里的青春中国》,赏析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影评,在该环节结束时,同学们写下了对祖国的告白。

在“读懂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环节,支部同学代表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主席阅兵讲话精神。在“我和化学”环节,团支书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介绍如何用化学表白,团支部副书记主持开展了化学元素令小游戏。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中国崛起的奇迹,坚定了心中的少年梦,树立起为中国梦护航的信念,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也感受到了化学学科的魅力,树立起了对化学学科的信心。

上一条:四川大学2019年学生运动会圆满落幕化学学院荣获团体第五名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2019年秋季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