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展中的化学 ——冯小明院士为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 带来化学专业教育讲座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9-08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9月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小明教授主讲的化学专业教育讲座“发展中的化学”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均、教导员郭明秀、2019级辅导员来俏和学院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一起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冯院士以“化学家在做什么”这一问题引发思考展开讨论。从化学与实用、化学与生物、化学与健康(生命)、化学与计算机等多个方面生动阐释“化学的今天”所带给我们的精彩丰富生活。同时也就环境污染、资源枯竭等现状谈及化学的明天,化学的未来,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热情和兴趣。

随后,冯院士从化学键的想象与发现,抗生素大家庭的发展壮大,分子合成中的艺术性多样性,分子与建筑中的手性共性,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手性化学在生物、工业、药物、农业、食品、科学等方面的应用。

最后,冯院士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是创新,勤奋自信,鼓励大家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献身化学事业,成为栋梁之才。

同学们积极提问,冯院士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新同学们久久不断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