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2019年UIP国际交流营之化生科研训练营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15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7月8日至2019年7月11日,在余志鹏教授的带领下,中外学生来到其课题组的实验室进行了科研训练。参与本次科研训练的学生是两名来自英国约克大学的留学生和两名来自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实验室的研究生对参与科研训练的学生提供了实验操作和技术方面的指导。

余志鹏教授致力于化学生物学领域中以“光点击化学”为基础的生物正交化学反应以及其在活体标记中的应用研究。中外学生在本次科研训练中通过人工合成非天然氨基酸并改变细胞基因编码,使得细胞内的特殊tRNA能够特异性识别非天然氨基酸并与之结合,最终可在细胞内合成功能化蛋白质。

中外学生参与了课题研究中的部分关键实验的操作,如DNA以及蛋白质电泳、功能化大肠杆菌细胞培养、非天然氨基酸的柱色谱分离等。在这些实验中,中外学生学习到了化学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中的一些基础实验技术,了解到了科研过程中的基础思维和习惯,感受到了化学前端科研的魅力。

本次科研训练圆满结束,参与科研训练的中外学生都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在实践中收获真理。

留学生正在进行DNA电泳实验

留学生正在进行大肠杆菌培养

中国学生正在进行盐桥的制备

上一条:化学学院2019年UIP国际交流营之有机化学科研训练成功举办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