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周创意化学实验成功举办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05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7月4日、5日的下午2:30,由创意化学社主办的国际课程周之趣味实验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基楼A412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创意化学社组织举办,实验中心白蓝老师和刘媛老师指导。参与活动的还有本次国际交流营的6名留学生和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部分同学。

7月4日,留学生们在同学们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商业街的创意工坊。随后所有同学来到实验室开始创意化学实验。志愿者们首先简要介绍了各个创意实验的实验原理、试剂和实验步骤,便指导留学生们完成了蓝瓶子和口红的实验。留学生们对自己做的口红非常满意,并纷纷试用拍照。

7月5日,留学生们再次来到实验室,创意化学社干事们先向他们演示了火焰掌实验,留学生们也都尝试了一下“被火烧”的感觉。接下来留学生在干事的指导下做了蓝金雨和史莱姆,他们对最后的成品都非常满意,并带回留作纪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交流营创意化学实验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在开展趣味实验的过程中收获了化学专业知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一起在做实验

留学生对自己做的口红非常满意

集体合照

上一条:化学学院2019年UIP国际交流营科研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入围赛赛前专项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