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听烈属讲峥嵘”活动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2

 

为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传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培养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听烈属讲峥嵘”活动于42日下午在化学馆121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抗美援朝烈属、我院退休老师王素华老师为学生讲授革命英雄故事,学院党委书记谢均、学生办公室老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素华老师首先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兄长的烈士证复印件,并回忆了兄长于1950年参与志愿军奔赴前线,1951年在抗美援朝战场壮烈牺牲的英雄故事。王老师从以“苦”为生活底色的年代讲起,用质朴的讲述让大家更加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不断勉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不惧挑战、奋发向上、为国奉献。活动尾声,谢均老师总结了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要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DSCF2438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青年学生们进一步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感悟了艰难岁月,提升了精神力量。化院学子将铭记历史,将家国情怀融入个人的不懈奋斗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砥砺前行!

 

DSCF2508

 

上一条:化学学院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组织学习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党史我来讲”----2017级本科党支部主题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