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我院与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赴成都理工大学育廉馆参观学习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18日下午,我院与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赴成都理工大学育廉馆参观学习。两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系)主任、科级干部及专职辅导员等参加。

8ae5f59467a3b89e32caafd7f41e629

参观学习从《廉洁之书》主题宣传片正式开启,全体人员在“廉洁”中“体悟”、在“体悟”中“实践”,以人为镜,共同走进了本次的廉润初心之旅。在讲解员的讲解引领下,全体人员逐一参观了“序厅”“溯廉课堂”“警悟课堂”“建瓴课堂”“明镜课堂”等展厅,在丰富的廉洁教育文字、图片、实物、警示名言、典型案例、声像资料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廉洁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品读了先哲前贤的廉洁故事,感受了革命前辈的廉洁风范,进一步汲取了思想养分、厚植了廉洁文化根基,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定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和工作上的实干人,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下一条:化学学院师生赴“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