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专栏
首页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学院督导工作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27

面对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在326日于化学馆122召开了新学期督导组工作会,紧密围绕基于线上教学模式的教学效果提升和教学质量保障展开。学院督导组组长钟安永教授,督导成员肖友发副教授、李方教授,教学院长郑成斌教授,教学科研科姜林、苏燕出席了本次会议。

郑成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的各项教学举措和线上教学整体情况,共有97门理论课程和26门次实验课上线与学生见面。教师积极探索有效的线上教学方式,力争通过利用技术工具(如微信群、QQ群或四川大学课程中心、超星学习通、爱课堂、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工具),结合在线直播和线上交互开展授课,为春季的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尽力,并为在家的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体验。但是短板问题逐渐显现,学院现有电子课程资源较少,而现有电子课程资源与学院专业教学内容匹配度有限。现已进入第五教学周,因线上教学缺少课堂氛围,为避免师生出现懈怠,请学院督导老师对线上教学效果进行实时跟踪。

督导组老师围绕网上督导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基本确定以分散独立线上听课和集体在线听课两种形式。线上督导工作将充分考虑线上授课模式特点,重点关注课堂教学效果、任课教师投入度和学生参与度等。线上督导工作的开展将对特殊时期学院教学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下一条:王玉忠院士团队举行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申请线上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