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化学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员大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3-07-20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7月18日上午10:30,化学学院在化学馆121报告厅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标志着化学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教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六组成员,化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系(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科级以上干部、校(院)两级党代会教职工代表、校(院)两级“双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化学学院院长余孝其教授主持。

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教授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央、四川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接着结合杨泉明书记的讲话对化学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坚持“五个贯彻始终”,从学校和学院实际出发,通过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教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二是要深入动员,加强分类指导,着力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三是扎实推进,做好督导工作,坚决执行双督导机制,确保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制可循,落到实处。

在动员大会上,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做了题为“改进作风,服务师生,推进学院科学发展”的动员讲话。他根据学校部署,结合化学学院实际,就学院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谈了以下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持“五个贯彻始终”,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要以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解决“四风”问题;三是把握要求,讲究方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四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王书记随后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期半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化学学院党委一定会按照中央、学校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奋斗!

会上,与会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学校督导六组当场回收了所有《化学学院领导班子作风情况民主评议表》和《化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情况民主评议表》。

上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