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环保高分子谢辉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10-28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感想

在全国人民充满热情和希望的掌声中,在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之时,党的十九大于10月24日在首都北京胜利闭幕了。

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也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投身党的事业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我从大会开幕便一直密切关注十九大的精神动态,及时学习,希望能抓住这珍惜的机会进一步丰富和升华自身的思想觉悟。

通过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和我自身的主动学习,我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是成功的大会,也是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地阐述了现阶段我国社会新的主要矛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及时地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整体战略部署,更是光荣地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正如习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所言: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新时代下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作为一名博士党员,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性,不仅是对于个人的自身发展,更是对于党的崇高事业。这次大会的主题既通俗易懂而又气势磅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我明白了初心对于一个人未来的决定性作用——在坚持初心的道路上必然付出一些精力甚至光阴,经历一些艰难甚至磨难,但只要朝着未来砥砺前行,则会柳暗花明,修得始终。通过这次思想的升华,我一定坚实地端正奋斗目标,为我国的高等教育和科研事业贡献竭尽所能,即使前方已出现暂时的曲折。总之,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的光荣一页,对于我而言也是一次思想升华的盛宴。未来我一定不改为我国教育和科研事业贡献力量的初心,以不倦的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环保高分子 谢辉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投身西部,建设家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不懈努力 环保高分子李德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