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党的思想建设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曹蒋永荃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10-28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党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这一次大会的召开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中国作为一个泱泱大国已经逐渐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

在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中,他指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并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正在读研的研究生,我们应当认真地思考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地响应习近平同志的号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想,我们应当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思考我们究竟能解决什么科学问题、解决这个问题对于我们的国家有什么帮助有什么意义。我们要实干创新,做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事情。同时我们也要注重日常生活中的节能环保,把这些好的理念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除此之外更要团结群众、帮助群众,为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使得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沉浸在五年之间硕果累累的骄傲和喜悦中。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在前进路上克服了种种困难和挫折,终于有了今天如此辉煌的成绩。我们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党和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我们不曾经历祖辈们曾经历过的千辛万难,却始终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见证着中华民族的日益强大,享受着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我们无疑是最幸运的受益者。因此我们更要心怀祖国和群众,要与党与国家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志存高远,奉献自己,实现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理想和抱负!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投身西部,建设家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不懈努力 环保高分子李德福

下一条:化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