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4-29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化学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和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我院将于2014年7月13日至16日在成都举办“2014年化学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化学学院是国家首批研究生培养单位,1986年开始培养博士研究生,1999年获得化学博士授予权一级学科点和2000年获得博士后流动站后,使得学院的博、硕士点涵盖了化学所有的二级学科。近五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0余项(包括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5项),973、863和国家支撑计划10余项,省部级基金100余项,企业委托140余项;教授、副教授人均发表论文在全校多年排名第一,研究生人均发表论文长期在学校名列前茅,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已经有了突破。近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若干项。学科建设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学科支撑,国家及部省级科研基地是学生创新实践的重要基地。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联谊等活动。同时组织拟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查(含笔试和面试),其中通过我院“2014年化学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考核的优秀营员,若满足以下条件,我院将予预录取资格不再参加入学复试。

1. 获得当年保研资格,并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制度或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达到我院复试基本要求者。

2. 无违纪现象(此项由学生出具辅导员签字并盖有所在学院公章情况证明);

现在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70名,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全国各高校化学学科的三年级本科生(2015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985”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50%者;“211”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40%者;有国家重点学科的高校,其国家重点学科所在院系年级成绩排名前30%者;有突出成果、论文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或者其它高校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的学生;

3、对从事化学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或TOEFL、GRE等考试成绩优秀者。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教务处公章);

3、个人简历1份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等,体现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方法:申请人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xlq203@scu.edu.cn,邮件主题及申请表命名方式为“姓名+学校”,并将《申请表》、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邮寄至以下地址:

单位地址: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务办公室

邮政编码:610064

收件人:徐立勤老师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6月15日。

3.请于信封或快递正面注明“四川大学化学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4.审核工作将于7月1日前结束,届时会在学院网站公布参加夏令营人员名单,并将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个人;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四.活动日程安排:

晚上

7月13日

全天报到

开营仪式、主题报告

7月14日

化学学术讲座1、2、3

科研交流及参观校史馆

7月15日

化学学术讲座4、5、6

组织拟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面试考查

7月16日

离营

注: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适当调整。

五.注意事项

1、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

2、营员报名请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被录取后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放弃;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院沟通;一旦报到,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夏令营。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四川大学的相关规定。

3、暑期夏令营期间由我院安排免费食宿,报销往返四川大学路费(火车硬座/汽车票,需有票根)。

联系老师:徐立勤老师、姜林老师联系电话:028-85410765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4年4月27日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学院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下一条:SciFinder 数据库培训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