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冯小明院士荣获第七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9

近日,第七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正式揭晓,我院冯小明院士荣膺奖励。在419日的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共同为冯小明院士、李大东院士、唐勇院士、张希院士四位获奖者颁奖。

http://scu.edu.cn/__local/5/DB/AE/8C6B017463452A2858A703B1AED_877FA0CF_44AAB.jpg

冯小明院士与颁奖嘉宾姚建年院士、谢在库院士

冯小明院士长期从事不对称合成方法学及手性医药、农药和具有生物活性化合物的合成研究。针对不对称合成中发展新型优势手性催化剂、新反应、新方法和新策略等核心科学问题,历时二十多年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为中国有机化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设立于2008年,主要表彰在我国化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为促进国民经济建设和促进科学事业以及人才培养做出杰出贡献的化学家。奖励每两年组织提名、评审、颁发一次,每届奖励不超过4人。

 

上一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宣传片

下一条:校园深度体验日——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同学走进化学学院柔性显示材料与器件研究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