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面向拔尖计划2.0的化学学院学生培养方案优化工作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24

为切实推进拔尖计划2.0“人才培养工作,结合学校2020年拔尖计划工作要点,423日下午15:00,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了化学拔尖学生培养方案优化专题工作会。

首先,苏燕老师向与会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院现有拔尖学生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及学院拔尖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调研反馈结果。从反馈结果来看绝大部分学生对现有专业课程内容设置、学分设置、难易程度、修读顺序、总学分设置等表示肯定。为了进一步更加有效地提高拔尖班学生培养质量,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意见,拟对此次拔尖学生培养方案的优化方向为:促进厚通识,强调人文通识与专业通识并重;推动多交叉,注重对高年级学生跨专业课程修读引导;强化拓宽视野,将国际化育人质量稳步向前推进。

会上,游劲松院长指出拔尖学生培养更要构筑牢固的基础知识功底,未来才有可能成长为领跑世界的顶尖人才;胡常伟老师建议拔尖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人才培养质量与国际顶尖一流化学专业人才的匹配度;李梦龙老师提议结合国内同类型高校情况缩减毕业论文学分数,并将《就业指导》课程从计划内删除;郑成斌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课程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助教制度实施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拔尖人才培养目标展开热烈讨论,并最终形成一致意见,在强化通识模块类课程修读的同时,专业教育更要齐头并进,注重四大化学基础课程授课质量,对毕业论文、总学分设置等进行了调整,以便更好的适应拔尖计划2.0学生培养目标。

 

 

 

 

 

 

上一条:化学学院赴甘洛县格布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下一条:首次召开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四大化学基础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