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组织各年级召开线上“年级大会”指导学生做好开学准备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4

223日晚,化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疫情防控期春季学期开学系列工作的通知》要求,利用QQ等网络平台,通过语音、文字、视频等形式,成功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规范在家学习的行为,提升学习效能;进一步团结一致,凝聚集体正能量。

辅导员老师用亲切的话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鼓励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要坚定信念、沉着理性、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定抗疫战争一定会胜利的决心;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尽快适应线上教学转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和训练自己主动使用网络资源、提升学习自觉性和学习能力,要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和知识产权。

辅导员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认真观看了由教务处组织专家精心录制的“开学第一课”视频。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裴晓方教授讲授《了解病毒,共克新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涛教授讲授《用“心”抗疫》、文学与新闻学院王红教授讲授《对“在线学习”的理解与建议》,分别从科学抗击疫情、心理健康建设、在线学习ABC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年级大会”方便高效,效果明显;“开学第一课”视频内容丰富实用,观看后收获颇丰。同学们说,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也更加坚定了夺取抗击疫情斗争胜利的信心。我们一定会认真执行学校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老师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此时此刻,我们想念同学,想念老师,想念川大校园。虽然相距千里,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让我们共同期盼春暖花开之时的再次相聚。

上一条:化学学院党员先锋队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下一条:化学学院率先成立非医学单位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