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第六届“化学与绿色化工”全球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26

 

1223-24日,四川大学第六届“化学与绿色化工”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顺利举行。来自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多伦多大学的5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会。学院领导和14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分为学术报告会和座谈会两个环节。学术报告会上,游劲松院长首先在论坛开幕致辞中代表学院向本次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表达了学校、学院对人才的渴求与重视。杨成教授和朱剑波研究员先后主持了报告,5位青年学者在报告中就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科研成果和工作设想与在座师生进行了非常精彩的分享,其研究方向包括基于主客体化学概念、通过合成共价或自组装分子胶囊来进行环境污染物的分离及精细化学品合成,金属有机笼的合成及功能材料研究,非键作用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十元中环聚酮等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以及发掘1,3-偶极环加成酶,以及稀土金属氢化物及膦宾配合物的研究和氮族元素Lewis酸及在受限Lewis酸碱化学中的应用。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纷纷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在座谈会环节,学院邀请到人事处蒋丽华副科长为各位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和特色、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且特别鼓励学者们加盟我院并申报相关人才项目。游劲松院长以“打造世界一流的化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为主题为学者们比较详细地介绍了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和建设目标,以及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一系列举措。王智猛书记将在川大工作和生活的亲身经历与学者们分享,表示不仅要将人才“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学院将为人才们服务好,全力协助人才的发展规划,让大家安心扎根成都,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当中。   

本次论坛为海内外化学学科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参会学者对川大各类人才政策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增进了了解,希望更多的优秀海内外人才可以相聚川大,共谋一流学科建设发展。

 

上一条:我院环保高分子实验室新年联欢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2019年秋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系​列活动——《仪器分析实验》教材编写研讨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