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化学学院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均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职工党员3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张诚老师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全会的主要精神、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张诚老师首先分析了这次全会所处的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和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等形势,解读了这次全会聚焦的主题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说:“这次全会,主题极为重大,成果事关根本、影响非常深远,在我们党的整个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

接着,张诚老师着重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巨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图谱’和十三个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与总体目标;十三个必须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及工作部署”等三个方面,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全会的主要精神。他强调说:“这次全会提出的总要求、总目标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战略步骤高度契合,既强调了科学理论指导,又明确了重大方针原则;既阐明了基本思路,又确立了战略重点、战略步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张诚老师还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对化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积极建议。张诚生动激情的宣讲,赢得了参会师生职工的热烈掌声。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均同志对全院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说,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和学校党委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全会精神,加强学院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尤其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按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加快推动学校和学院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2019年秋季学期基层教学组织系​列活动——《仪器分析实验》教材编写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放化行政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