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等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四川大学代表队勇创佳绩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0-18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10月11-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竞争,由化学学院教师王玉良教授、吴凯群副教授和2016级本科严子君、张鑫和吴祚骜三位同学共同组成的四川大学代表队从8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特等奖。

这是我国高等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举办的又一最高级别竞赛,其宗旨在于以赛促教,夯实本科生的化学基础知识与实验技能,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构建一个本科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学实验与实践教学改革。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和化学实验中心高度重视本项赛事,第一时间进行了项目选择工作,王玉良教授课题组依托其科研及教学背景,提出了将可工业化的酶催化合成技术引入有机化学本科实验教学的思路与方案,获得学院专家组的支持。学院成立了竞赛项目指导小组,由吴凯群副教授、王玉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负责控制项目的过程质量与现场展示效果,指导严子君、张鑫和吴祚骜 三位优秀本科学生,一起探讨项目,补充查阅资料,开展了大量的合成、分离、分析等实验室研究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组委会提交了项目研究报告和支撑材料。

比赛成绩按照研究报告60%,现场展示40%合并计算,四川大学代表队在两个方面均表现优秀,终于喜获佳绩。

上一条: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江姐纪念馆

下一条:日本大阪大学Prof. Nobuaki Kambe(神户宣明)教授访问化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