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迈阿密大学Vaidhyanathan Ramamurthy教授参加2019年“国际课程周”授课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12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7月8日-2019年7月12日,美国迈阿密大学Vaidhyanathan Ramamurthy教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301多媒体教室为本科生带来一门名为“Molecular and Supramolecular Photochemistry”的课程。

Ramamurthy教授从“光与生活”开始,为同学们介绍了光化学的发展进程及前景,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光、什么是光化学,以及光化学在生活中的应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接下来,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光化学中一些非常实用的基础知识,如:吸收与发射,发射与辐射,电子转移与能量转移等。总的来说,Ramamurthy教授本次“国际课程周”授课十分圆满,从课堂效果来看,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从学习成果来看,同学们收获颇丰。

Ramamurthy Vaidhyanathan教授简介:Ramamurthy Vaidhyanathan教授于1945年出生于印度,1974年毕业于美国夏威夷大学,获博士学位;1975年-1978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博士后,1983-1988年在印度理学院做副教授,1987-1994年在杜邦公司做研究员,1994-2004年在美国杜兰大学做教授,2004年至今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做教授。曾获得多项国际学术奖,主要从事有机光化学、固态光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刊物(如: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Chem. Common., Org. Lett.等)上发表论文300多篇。

上一条:化学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化学学院2019年UIP国际交流营系列活动之文化参观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