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Juyong Yoon教授参加2019年“国际课程周”授课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7-09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9年7月1日-4日,化学学院邀请到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化学系教授、著名化学家Juyoung Yoon教授参加“国际课程周”,为本科生开设了一门“Supramolecular Chemistry”的化学类专业课程。此课程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B101多媒体教室进行,选课的学生不仅有化学专业的同学,还有来自生命科学学院、临床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多位同学。

Yoon教授首先介绍了超分子化学的概念,讲述了超分子化学的发展历史,并科普了诸位获得诺贝尔奖的超分子化学家的生平,以及他们各自对超分子化学做出的贡献。接着,他为同学们讲解了现今发展比较成熟的各种超分子主体客体组装模型,以丰富的实例让同学们能更贴切的理解这些概念。随后,Yoon教授就自己在诺奖得主Donald J. Cram处的博士后经历,以及自己课题组的工作为例,详细的介绍通过荧光的手段使用超分子化学的理念实现阴离子与金属阳离子、生物体内活性硫醇的检测。最后,教授还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光动力治疗(现阶段科研的热点之一)的原理,设计策略以及应用前景,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国际科技前沿。Yoon教授课堂中所使用的均为国际顶级期刊Nat. Chem., JACS, Angew等杂志中的典型案例,以一个阐述者的角度为同学们解读文献中的设计原理、应用策略以及各自的优劣,让同学们在听课的同时,能更深入的了解文献阅读时需要注意的批判性思维,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化学学科的逻辑与严谨。

Juyoung Yoon教授简介:现任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化学系教授,1994年-1996年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Donald J. Cram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随后于1996-1998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的著名有机化学家Kim D. Janda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Yoon教授致力于超分子组装识别、活性氧活性硫小分子探针、药物递送载体、光动力治疗材料等领域的研究,目前已在Chem. Rev., Chem. Soc. Rev.,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发表355篇论文,他引超过32000次,H因子为92。

上一条:化学学院2019年UIP国际交流营系列活动之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之教材建设系列活动: ——暨慕课与翻转课堂专题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