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校友天地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系进修班同学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9-22四川大学化学学院

  2017年9月18日化学系进修班师生欢聚一堂,在化学馆321室举行同学会。进修班是文革结束年代的特殊产物,1978年根据高教局(即教育部)的指示,在四川大学开办了以63、64、65级毕业生为招生对象的,数、理、化、生等基础学科两年制回炉班,以解高校师资和科技队伍青黄不接的燃眉之急。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35位同学,在经过了严格考试选拔合格后,来到化学系进修班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生涯。



  在会上,化学学院王智猛书记到会致辞,并介绍了化学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老师们语重心长地讲了话,提到了当年进修班同学是那么珍惜重返校园学习的机会,如饥似渴,刻苦努力学习的情形,赞赏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同学们也深情地回忆了当年化学系党政领导对进修班开办的高度重视,安排了肖森、邓郁、吴守玉、奚治文、谭立业、田安民、孙泽民、唐作华、秦自明等老师亲自授课。同学们说,当年重返课堂聆听老师们的教诲,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老师们认认真真做事,脚踏实地做人的精神。



  进修班同学毕业后没有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绝大多数人进入高校或科研单位。同学们牢记母校“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校训,在各自的新岗位上发扬“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川大校风,无论在教学科研,还是在行政管理中都能承担重任,成为本单位的骨干力量,在科技队伍和管理队伍年管龄结构普遍“断层”的历史阶段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培养之恩的感激,以及作为川大学子的骄傲自豪之情,在四川大学121周年校庆、化学学院110周年院庆到来之际,祝母校再创辉煌!


上一条:【转】不忘初心 筑就绿色环保梦——访全国人大代表、化学学院89级校友浙江龙盛集团染料事业部总工程师欧其

下一条:四川大学第三届“银杏杯”化学知识竞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