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本科生在第六届全国化学类专业 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09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绿色化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六届全国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交流会于9月21-22日在兰州大学举行,旨在充分展示化学类专业本科生科研训练成果,促进本科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与学术活动,加强国内一流高校化学专业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教学副院长郑成斌教授带队,三名来自2016、2017级的优秀本科生代表学院参加此次交流会。本次会议共有来自30多所高校的117名同学参加,经过大会专家评委严格评审,韩建军同学题为“环糊精的衍生化及其在上转化中的应用”的口头报告获得 “大会报告一等奖”,李春波同学题为“基于环己烷的、多响应的手性双水杨酰肼希夫碱”的墙报展示获得 “优秀墙报奖”。

参会同学们表示,此次交流会使他们受益匪浅,不但领略了来自全国各高校优秀同学不同领域的精彩报告,拓展了个人的学术视野,从大家的研究经历分享中收获了许多启示,更被大家的科研热情感染,将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地投入学习科研工作中。